无谓富贵非因宿命只缘懒,不求成器既贪诗酒又恋花

故事1 剪指甲(26岁)

主旨:

流水账小甜文,兄弟俩的故事,相差8岁,打算写成一个系列。

惟愿吾弟愚且鲁,无灾无难过此生

正文:

安子今天临时加班,下午五点半的时候给长乐打了个电话,让他不用给自己回家带饭了。长乐小崽子都十八了,还跟小时候似的,嘴里东西还没咽下去呢就急着说话,差点儿把自己呛着。

“哥你不回家啊!今天食堂烧的糖醋排骨特好吃,我特意给你打包了一份呢,嗝~”得,这是刚噎住的那口饭,打嗝跑出来了。

这边安子被他打的嗝逗笑了:“你啊,着什么急,吃完再说话。糖醋排骨跟你同学分了吧,你们今天不是迎新嘛,估计也挺累的,多吃点儿。”

“嗯嗯,便宜这帮饿狼了。”只听得长乐吼了一嗓子,“给,我哥赏的!”

“多谢安哥!”“谢安哥赏!”同桌的饭友嘴上此起彼伏做狗腿样儿,下手可一点不含糊,三下五除二把打包盒子清空了,可把长乐恶心坏了。

“啧啧啧,哥你可是没看到,我看他们流口水那样儿都要食不下咽了。”

“还说别人呢,刚才谁打嗝来着,嗯?”

“我不是着急跟你说话嘛!哥,你今晚什么时候回家啊?”

“有个版本要跟,顺利的话估计晚上八点能回。我刚才隐约听到你们晚上有活动,你和他们一起玩吧,晚上十一点到家就行。如果要喝酒的话,不能...”

“不能超过三瓶易拉罐,白的记得兑水。哎呀,我知道啦!酒又不好喝,我每次都是严格遵照您老人家的指示执行的。”

“你小子!先这样吧,同事叫我吃饭呢,先挂了,有什么事就打给我”

“嗯嗯,你去吧”

结果,关联产品出了点问题,安子忙活到十点才算完。到家的时候十点半了,安子开了玄关的灯,把包挂在门后。喊了声长乐没人应,估摸着他还没回家,安子就先去厨房打算找点儿东西做宵夜。一抬头,安子看到冰箱上路飞一口大白牙的磁贴底下压着一张便签“都十点了还没回,楼下买的粥放冰箱了记得喝,小爷喝多了先睡了”。安子不免一笑,小屁孩觉得自己成年了,最近偶尔会自称小爷,口头上占占便宜还说罩着自己呢。不过照顾了多年的弟弟知道提早回家、买粥疼人了,安子的心里也是很受用。

长乐酒量不行,没喝三瓶就上头,如果迷糊睡了也就说点儿梦话,醒着的话反应慢半拍有点傻乎乎的。这个时候跟他说话,让干什么干什么,跟个三岁小孩似的可乖了。

安子喝了粥、收拾完了回卧室,打开地灯,发现小屁孩睡得四仰八叉,脖子弯了半圈抵在了安子睡的这半边,枕头压在了胳膊下。长乐贪凉,空调设到了20度。大概是秋老虎余威犹存,毛巾被被踢蹬地只盖住了肚皮。安子先把温度调到了26,设置了半小时后关机。然后,走到长乐那侧,把枕头解救出来放好,再用手托着小孩儿的头和颈,半抱半挪地放平了,拉了下毛巾被盖上他大半个身子。长乐隐约察觉到安子在身边,叽里咕噜说了一串“回来啦,睡吧,明天早上有课记得叫我”,像是怕他哥没听见还晃着手臂摸索到安子托着他的小臂拍了两下。“嘶~”长乐的一个手指甲好像撕裂了,划了安子一下。

安子心想大概是今天帮忙搬行李的时候剐蹭到的,估计长乐自己都没注意到。也是,从小到大磕磕碰碰的,长乐自己总是要等到看见有块淤青小疤什么的,才反应过来又在哪儿撞了,活得那叫一个糙。不过,也是皮实,很好养活了。安子只能自己多留心,给长乐做事后补救。为了不让指甲继续撕裂,也方便长乐打球,安子翻出来指甲剪打算索性把他弟的指甲都剪了。

安子开了床头灯,调到最暗的一格,盘腿坐床上握着他弟的手就开剪了。十来年的手法,虽说没什么造型吧,好在动作利落形状齐整。长乐的指节分明,手掌明显比小时候沉了很多,也膈人了许多。安子想小孩子手长得可真快,小时候满手一握还有富余,软绵绵的,现在都要赶上自己了,还特别有劲儿。

中途长乐迷迷糊糊醒了一回,拿空着的左手挡了下眼睛问了一句“哥你不睡干嘛呢?”

“给你剪下指甲,完了就睡。把那只手给我”。

长乐哦了一声,翻身朝向他哥,乖乖地把左手伸了过去。安子从床头抽屉里拿了眼罩临时盖在他弟眼睛上,咔嚓咔嚓把长乐左手指甲也剪了磨平。都收拾好了再上床躺平后,感觉到长乐翻身朝向他蹭了蹭,安子心里满满的。他想到了白天被女同事安利的一个游戏“旅行青蛙”,他想养蛙哪有养弟弟有意思啊,这小崽子虽然比那个瓜娃子费劲的多,可是更体贴人啊。想着想着一阵阵困意来袭,伴着长乐轻缓的打呼声,他也沉入了梦乡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Gloria是慢慢行的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