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谓富贵非因宿命只缘懒,不求成器既贪诗酒又恋花

阿杰番外1

阿杰不喜欢烟味,因为那总是让他想起之前被半大混混和大混混欺负的日子。

阿内烟瘾不大,总是叼着烟扮酷,只不过图便宜买的都是地摊劣质货,味儿特冲。初识的头两年,每次接吻前阿内都会刷牙或者含一颗薄荷糖,只不过即便如此阿杰还是能尝到烟味儿,但是他反倒觉得有点迷醉。阿杰嘴里淡淡的烟味儿混合着一丢丢薄荷味儿,像是奇怪的香水,一开始热辣辣的后来清清凉、然后混合成一种苦中带甜的味道。再后来,阿内把烟给戒了。这小子再怎么混不吝还是惜命,他还想再多活好几年,跟阿杰过日子。偶尔阿杰想念那种奇怪的香水味时,会自己躲边上抽几口烟,然后让阿内含着薄荷糖,接吻。他想着一个月抽上几回,跟阿杰抽烟的那段日子看齐,再补上一岁的量,马马虎虎可以凑个同年同月同日老。

他不喜欢“死”字,年纪越大越不喜欢这个字,连带着也不喜欢跟年龄有关的日子比如元旦、生日,春节除外。春节是他们俩的一个纪念日,他喜欢过纪念日。对于他们俩而言有意义的日子,他都喜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Gloria按:

再提笔前重温电影,看到30分钟左右他俩搭船逃跑在夜里对话那段,开脑洞延伸出的番外。算是正文前的小甜饼。本人话唠属性,估计会经常有这种片段式的发散,作为人物性格的补充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 )

© Gloria是慢慢行的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